【东凯】木纹

手机小段子x2

 

 

琅琊榜的聚餐小分队在吃饭上是别出心裁。

A组连刷大夜的某天B组偷摸带着水煮鱼去唱k。王凯也在,并且就在被王鸥灌了几杯脸开始发烫之后彻底疯脱了形。他见谁冲谁乐,谁笑他都跟着笑,又不学好,拍了张照片发群里,踩在沙发上高举着手机呼喊给他们看看咱今儿的伙食!馋他们!

这时包间门开了,带进一股夏季的热风,王凯眯着眼睛想说谁呀不关门,空调都跑了。

“站那么高做什么?快下来。”

靳东站在他面前。

不去看也知道他什么表情。

王凯怂啊,血液带着酒精刷刷的循环,冲的他手脚都发软。赶紧想找东西扶一下,行动就慢了那么一点,那人声音又跟上了。

“能行么?”靳东声音缓了不少,猜他喝高了,哄家里小孩似的。

“来,我接着你。”

靳东的手伸过来,眉头还是习惯性皱着的。他这习惯不好,总让人以为他面前是家国天下一样的要紧事,此时王凯不敢去看,但壮着胆子若无其事扶了,同事之间搭把手而已,再多了他想不得也吃不消。

这人还带着外边的暑气,温感借由这一相触失了控,21度的冷气也像将他彻底暴露在日头下,晒出了一身的汗。

 

王凯心虚问他师哥你怎么来啦。

靳东一本正经,刚送李老师回去,老侯见我太闲叫我过来盯盯梢。

末了他大概又要说教,能说什么呀,少喝酒,多背词,王凯歪在沙发上,不知道听进去几句,抱着靠枕大声唱歌。

 

关于李佳的称呼也是被侯鸿亮狠狠嘲笑过的,叫内人爱人太太侯鸿亮都嫌弃他一股子酸臭味。李佳探班,拍戏空档里侯鸿亮提前跟他约好,注意影响,只叫李老师。

靳东那天心情很好,娱乐精神特别足,他跟侯鸿亮杠上似的,偏拖长音说我家那位李老师啊…

侯鸿亮捂着嘴挥苍蝇似的冲他挥手。

调侃靳东的机会可不多,剧组上下笑成一团,王凯就跟着笑,大白天没喝酒也跟着笑,仿佛他一颗心是木刻,不会痛。

 

 

 

过不多会儿A组大概拍完了,群里炸了锅,一片骂王凯小没良心的。

那时候琅琊榜接近尾声,他们又定下了伪装者,王凯抱着手机嘿嘿嘿笑,小声说真好啊。

靳东说他被骂了还傻乐。

王凯没空理他,“你不懂。”

换作平日靳东肯定要说嘿你这小子,但那天他什么都没说,他目光带着没散完的温度,王凯不敢抬头,也不知道那人是看他手机还是看他,看了好长一会儿。

他觉得自己是放大镜聚焦下的一张纸,无所遁形,平白被轻易烧了许多窟窿。 

 

那天到后面王鸥拿着包要开溜,临走过来跟王凯说我要回去做面膜啦,先走啦,明天见。

他们一群人散场从来不说再见,这句话从琅琊榜说到伪装者, 伪装者杀青宴那天靳东还这么说,说先走了啊,明儿见。他大概也少有地喝多了,根本忘了伪装者一拍完,明天见不见面谁也不知道。

王凯想也不想地挥手,明儿见明儿见。

王鸥笑他,说明天我们都回家啦。

他愣怔了一下,酒精麻痹思维,回不过神。

靳东步子也停了,伸手过来拍拍他的后背。

胡歌见状凑过来苦兮兮的嚷,别伤感啊,我受不了这个,我也要抱。

谁也不比他,他和人怎样亲热也不稀奇,整个人黏过来,手拍在王凯后背,声音空空,真像木刻的。

 

他们爱说明天见,几百个明天长得足够在树上刻出一圈纹路来。但许多个明天过去后,王凯去想靳东落在他身上的眼神,他总是好像没有明天去懂了。


2016-03-02
评论(28)
热度(26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四条下划线 | Powered by LOFTER